close

      首先,我要先說明一下我學微積分的過程。我是重考生,第一年只報考政大精算微積分只拿了30分,導致我落榜而選擇重考。第二年再報考政大精算所微積分拿了90分。為何微積分成績能有這麼大的進步,其中是有些訣竅。


      我自己分析過,第一年微積分會考得這麼爛是因為自己太懶惰,懶得去做題目,我只做了考古題就去考試,難怪只拿了三十分。第二年我發奮圖強,將高點出的各校考古題93~97年全做完,大約做了兩百份的考題。


      我會將自己的故事放在這,是想讓有心學微積分的人知道,不管你之前數學有多爛,微積分考得有多爛,都可以透過一年的努力把微積分學好,前提是要有正確的方法。


      學微積分正確的方法有兩步驟:1.要熟讀一本講義,2.大量演算考古題題目,只要將此兩步驟做好,要在微積分上拿取高分便不難。以下再來細說此兩步驟。
1.要熟讀一本講義:
      基本上一本講義要讀兩遍以上才能融會貫通。因此我建議在您將微積分讀過一次之後,就先寫您要報考學校的微積分考古題。寫完考古題會知道報考學校大約的出題方向,在第二次複習時就可以把重點放在報考學校的出題方向上,其他不是重點範圍再稍微看過一下即可,如此可以節省很多時間。很多人會納悶為何只讀一次就要去寫考古題,這樣不是幾乎都寫不出來了嗎?我想答案是肯定的,確實會有很多題寫不出來,這時你會有點慌張。當你有點慌張時,你再複習第二次講義時會認真許多,而且知道哪些地方是重點必讀,哪些地方草草讀過就好,心裡會踏實許多。
2.大量演算考古題題目:
      這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,盡量去寫你想報考學校的考古題。像我本來要考精算所,我就會寫政大精算、東吳精算、高應大精算等等......結果發生一件很好玩的事,98年東吳精算微積分考題有一兩題(大約三十分)是97年政大精算的考題。相同科系的考題常常重複出現,所以如果您報考台大國企所,也要把其他各校國企所的題目做一做,才可以去考試。
只要您能將上面兩步驟做好,大多學校微積分考試要拿八十分以上不是難事。

 

★你(妳)也有以下想法嗎?
Q1:相對於統計,內容較少?
ANS:當然,我覺得微積分題型就那些東西在跑,且題目通常很簡短扼要。跟統計有些題目要出,可以出到你連題目都看不懂。我本人覺得微積分範圍比統計少多了,且不用記無母數公式等等。

Q2:不用會查表、不用會按計算機?
ANS:YES!!

Q3:考題通常只有一至兩頁,寫起來比較沒有壓力?
ANS:YES!! 一兩頁和藹可親多了。

 

★準備方法:
1.推薦用書: 郭析理、宋勁陞、王博、李杰...
2.補充教材:商科微積分考古題(高點) 或其他出版社微積分考古題。
3.準備與商管相關應用題:微積分與統計的相關題目要非常注意!
4.讀書排程及建議:
  7~9月第一次複習講義
  9~10月寫想報考學校考古題
  10~12月第二次複習講義
  12~2月大量寫考古題

 

★考試技巧及注意事項:
1.各校出題風格
2.評分方式
3.考題通常不是困難、是計算繁瑣,需要有耐心
4.考試用品:另外以2B鉛筆計算等(避免塗改浪費時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IB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